名家風采 · 姚喜雙先生

朗讀者 · 名家風采

朗讀者名家風採

【作者簡介】

姚喜雙,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

國家督學,國家語委諮詢委員,國家語委審音委員會委員兼秘書長,教育部關工委常務副主任。

曾任教育部語用司司長,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研究所所長,國家語委普通話與文字應用培訓測試中心主任,《語言文字應用》主編,北京廣播學院播音主持藝術學院院長等。領導創辦媒體語言學和播音主持博士專業和博士後工作站,承擔並完成國家和省部級科研項目多項,擔任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百年中國播音史”首席專家,出版著作和論文多部(篇)。擔任中國語言文學教指委副主任和國家廣電總局金話筒評委等。擔任國務院僑辦諮詢委員、世界華文教育專家委員會委員。擔任央視詩詞大會等語言文化類節目的總策劃,合作主創了漢字聽寫大會、成語大會、中國詩詞大會,主創了“齊越朗誦暨全國大學生朗誦大會”等。組織開展和實施了“中華經典誦寫講工程”等。

    姚先生也是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第一二層次人選,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查詢電話:2616 7701      電郵地址: cleac@LN.edu.hk      地址: 嶺南大學林炳炎樓3樓311室﹝LBY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