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與內地高等院校新建合作關係

Lingnan University establishes new cooperation links with higher institutions in mainland China

                                    嶺南大學鄭國漢教授歡迎河北省教育廳廳長楊勇先生和由河北省高等教育界代表組成的代表團

 

河北省教育廳率領省內大學高層管理人員組成的代表團於四月九日訪問嶺南大學,促進合作關係。

 

承二零一九年一月與河北省代表在嶺南大學會面後,嶺大與該省五所大學,即河北大學、河北農業大學、河北科技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和燕山大學,探討合作機會。合作模式包括:研究生合辦課程、研究訪問、於嶺大舉辦教育界領導和公務員培訓、實習計劃,以及教學人員和學生交換計劃。承蒙河北省教育廳支持,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在代表團訪問期間與五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簽訂協議歡迎河北省學生到嶺南大學賽馬會博雅暑期學院學習。

簽署儀式後,副校長莫家豪教授主持會議,與代表團商討合作範疇的細節。

 

此外,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於四月十日率領嶺大同仁接待由廣東省湛江市嶺南師範學院戴黍副校長領導的代表團,並與代表團分享嶺南大學的背景、源流和課程。兩所學府不僅校名相同,也享共同願景,致力提供優質教育,及對社會以至世界作出貢獻。

 

嶺南大學歡迎嶺南師範學院的同學修讀嶺大不同程度和專業領域的課程。兩校同意進一步探討合作機會,其中可包括為嶺南師範學院教學人員提供培訓。

 

「兩所嶺南結盟的話將成一樁珍貴難得的美事。」副校長莫家豪教授說。

Professor Joshua K. Mok, Vice-President of Lingnan University, chaired the meeting with the delegation from Hebei Province.

 

 

Professor Joshua K. Mok, Vice-President of Lingnan University, led the members from the University to meet with the delegation from Lingnan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