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健康城市協會成員到訪嶺南大學及參觀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

2020年11月4日

屯門健康城市協會成員到訪嶺南大學及參觀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

屯門健康城市協會於2008年創立,旨在推廣公共健康和宣揚良好生活習慣的訊息。協會亦致力照顧屯門區市民的身心健康,希望打造一個健康愉快的城市。

 

屯門健康城市協會成員於11月4日到訪嶺南大學及參觀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歡迎來賓並分享他對樂齡科技及安老服務發展的看法,「香港政府致力強化創新和科技在長者照顧和復康訓練方面的應用。建基於『居家安老』倡議和地區康健中心的設立,我們預視樂齡科技將會繼續保持其策略角色,以支援長者和廣大市民的需要。嶺南大學將繼續與屯門健康城市協會攜手將屯門及整個香港打造成為健康智能城市。」

 

於參觀樂齡科技體驗館期間,屯門健康城市協會的成員紛紛驚嘆創新的樂齡科技不但能照顧使用者的實質需要,在科技產品設計上亦考慮用家情感上的需要。科技配合人性化的設計可讓樂齡科技產品更有效地促進使用者身心健康,更重要的是能大大減低照顧者的負擔。

 

媒體報導

京港學術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