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支持「第二十二屆未來企業家計劃」

2021年11月29日

嶺南大學支持「第二十二屆未來企業家計劃」

 

由香港和富扶輪社及和富社會企業主辦、香港扶輪社協辦之未來企業家計劃 (英:MEP, Millennium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me)是以三方合作模式推行,參與者包括學校、商界及非牟利團體。計劃鼓勵學生從多角度研習社會議題,從而鞏固全面思考能力,在生活中實踐與個人及社會環境相關的商業計劃。旨在讓中學生從多角度研習社會議題,從而鞏固全面思考能力,在生活中實踐與個人及社會環境相關的企業計劃。

 

第二十二屆未來企業家計劃主題為「後疫情時代:齊來創建更美好社會 Post-Pandemic Innovation for Social Betterment」,旨在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以成為關心社會的未來企業家,而學生可透過設計思維模式去思考如何面對後疫情時代的社會需要。內容可圍繞四個主要範疇構想 :(1) 數碼轉型 、 (2) 樂齡科技、 (3) 健康與體適能、 (4) 智能學習 。嶺南大學獲邀請成是次計劃的支持機構,為學生團隊就樂齡科技主題提供專業意見及支持,例如:舉辦工作坊及安排組織參觀等。

 

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於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出席「第二十二屆未來企業家計劃」開幕典禮。超過400名學生、中學教師和導師以現場或線上模式參加了典禮。莫教授發表主題演講「以知識轉移模式推廣樂齡科技: 嶺南大學的經驗」。除介紹嶺大樂齡科技教育工作外,莫教授亦講述如何以跨代共融的理念可持續發展目標SDG11推可持續發展城市和社區的發展。

 

嶺南大學支持「第二十二屆未來企業家計劃」 嶺南大學支持「第二十二屆未來企業家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