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科技研討會探索安老服務的新發展

2023年4月26日

樂齡科技研討會探索安老服務的新發展

嶺南大學(下稱嶺大)和香港科研園於2023年4月26日合辦樂齡科技研討會,探討樂齡科技研在安老護理和居家安老的趨勢和機遇。研討會旨在促進跨界別交流,分享綜合樂齡科技解決方案的發展和價值創造,以改善長者及照顧者的生活。

是次活動邀請了跨界別講者嘉賓分享最新的樂齡科技發展、樂齡科技採用及其實踐經驗、政策倡導和生態系統發展相關的想法。活動以混合模式(ZOOM及現場香港科學園同步進行),共吸引了超過三百位本地及亞太區的參加者參加。

嶺大亦安排碩士課程學生及樂齡科技大使擔任義工協助是次活動,亦讓碩士生有機會接觸樂齡科技產品的最新動向,並透過與專業人士交流,提昇他們對健康管理的知識和視野。

來自智能安老及老年學理學碩士鄭可馨同學表示,透過是次研討會,讓她了解到本地科創公司需要不同的創新人才及支援工作,「理論只是基礎,但我們應該學會根據所學的理論創新樂齡科技產品,我也了解在創業中,政府的政策和支持是很重要,如沒有足夠支持(包括宣傳、營銷),社區的長者沒有這個意識,也會影響樂齡科技產品的使用及發展。」

嶺大的服務研習學生曾為兩位樂齡科技大使進行訪問,了解他們在使用樂齡科技的想法。學生把訪問製作成影片並於研討會中播放,藉此鼓勵業界了解長者的生活需要,以鼓勵應用科技達致居家安老的遠景。可瀏覽以下連結作影片重溫:https://youtu.be/ZjKLL_MPJV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