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調查:逾八成本港及內地大學生不考慮新冠肺炎疫情後出國留學

嶺南大學一項關於「本港及內地大學生在新冠肺炎疫情後到海外升學意向」的調查顯示,只有一成六受訪者計劃出國攻讀研究院課程。

 

另外,香港超越英國,獲受訪者選為第二個疫情後最受歡迎的升學目的地,排名僅次於美國。研究團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正改變國際留學生的流動性,在高等教育界面對日趨激烈的競爭下,東亞國家和地區有更多招收國際留學生的機會。

 

嶺大研究生院於今年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以網上問卷收集了2,739名來自香港及內地的大學生,分享在新冠肺炎疫情後到海外升學的計劃,並選擇其首選的升學目的地。

 

結果顯示,大多數受訪者(84%)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後對出國留學不感興趣,只有一成六受訪者表示會考慮繼續到海外升學。

 

對於有意出國進修的受訪者中,最受歡迎的首五個升學目的地依次為美國(17%)、香港(13.4%)、英國(12.2%)、日本(10.8%)和台灣(10.8%)。

 

至於首五個最不受歡迎的升學目的地依次為法國(3.3%)、新西蘭(3.3%)、韓國(3.04%)、馬來西亞(0.94%),以及意大利(0.94%)。

 

按此瀏覽調查詳細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