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長幼共融活動 拉近學生及長者距離

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於2020年12月23日舉辦了「學生中醫樂齡計劃」成果分享會,讓參與計劃的嶺大「中醫推廣領袖」(嶺大學生)、「中醫樂齡」健康大使(地區青少年)、提供培訓的註冊中醫師、參加社區推廣服務的地區長者及協辦機構的工作人員,一同分享參加計劃後所學習得到的中醫及中國文化知識和經驗,以及跨代共融的感受。

 

: 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總監陳澤群教授(右一)頒發證書及獎狀予嶺大「中醫推廣領袖」。

 

 

「學生中醫樂齡計劃」由田家炳基金會贊助,於2020年初展開,為期三年,旨在建立以地區為本的多方受惠平台,透過教授傳統中醫知識予青少年,傳揚中國文化及加強長者對老年健康的知識,並且與地區長者分享中醫養生之道,推廣積極樂頤年。

 

此外,中心亦於2020年12月29日舉行「商業耆才拓展計劃」證書頒發及展能分享會,展示長者學員的學習成果。分享會上透過短片回顧學員精彩的學習過程,展示了長者學員運用新的多媒知識和技能的成果,包括個人YouTube頻道的生活短片、電子書,以及與嶺大學生共同製作以「跨代共融」為主題的短片。

 

中心獲長者學苑發展基金贊助,於2020年期間推行「商業耆才拓展計劃」,為長者提供多媒體訓練,讓他們掌握多媒體製作及數碼科技應用的知識和技能,增加他們應用相關知識和技能的信心,裝備再次投入勞動市場。學員亦可以運用新知識和技能,與年青人共同創造多媒體作品,並把成果展示給家人、朋友及社區人士,藉此促進長幼共融。

 

APIAS

圖: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左上角)與「商業耆才拓展計劃」長者學員作網上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