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資會讚揚嶺大知識轉移活動成就

嶺大的知識轉移活動最近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 (教資會) 讚揚。

 

嶺大於2019/20年度在社會項目的累積收入及合約研究項目的累積收入分別錄得209%及54%的增長,包括顧問研究在內的專業項目的收入則增加了83%。此外,嶺大於2020/21年度獲教資會的撥款上升了16%。

 

圖︰紫「礙」線計劃為全港超過1,100個劏房戶免費提供消毒服務,受惠人數約6,000人。

 

 

教資會在審視大學2019/20年度知識轉移年報後,讚揚嶺大過去一年擴大知識轉移活動的出色表現。教資會亦欣見嶺大在機構層面提升了知識轉移的認受性,把其研究資助處易名為研究及知識轉移處。「我們希望嶺大能持續進步,並繼續向高等教育界展示知識轉移在博雅教育中的發展潛力。」

 

教資會也表揚嶺大的Fighting COVID-19@Lingnan項目,認為「在社會充滿挑戰時,該計劃有效地滿足大眾的需求。我們期望計劃下一階段的項目能獲得成功,並為社會大眾的抗疫工作出一分力。」

 

教資會亦肯定大學就加強知識產權政策所作的努力,包括建立「IP Clinic」以保護和管理大學研究成果的商業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