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與數字中國研究院(福建)簽署協議 合作培訓數位經濟人才

嶺大商學院與數字中國研究院(福建)於4月25日簽署戰略發展合作協議,雙方同意推動長期合作,加強新形勢下數位經濟、電子政務、數位文化、智慧社會和數字生態等領域的科研項目和人才培養。

 

嶺大得到北京清華大學和數字中國研究院(福建)的支持,於今年開辦全球數字經濟與治理工商管理博士課程,致力培養學生成為具備國際視野、創新及多元思維的管理人才。

 

嶺大與數字中國研究院(福建)期望進一步加強合作,舉辦不同的數位技術及應用培訓課程,以及於不同的科研項目展開深度合作。

 

嶺大商學院院長冷明明教授表示:「我們期望通過是次戰略發展合作協議,與數字中國研究院發揮優勢互補的作用,於科技研發、人才培訓及將數位技術推廣普及化各方面開展深度合作,達至雙贏。」他又指,雙方會合作舉辦各類暑期課程,以及「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數位技術高級研討班等。在數位化科研項目方面,雙方將在數位經濟、金融科技、電子政務、數位文化、智慧社會和數位生態等領域,進行科研專案與產業技術研發合作,並共同申報和承擔國家和地方科技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