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成績斐然 社會學及人類學排行第一

嶺大學者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最新公布的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中,較2014年的評審有長足進步。

 

是次嶺大有119位教員提交了431項研究參與評審,涵蓋商科及經濟、社會科學、人文學及創意藝術、表演藝術及設計等四個評審小組的14個評審單位,當中超過一半項目獲四星評級(世界領先水平)或三星評級(國際卓越水平)。就論文達四星評級的比例而言,嶺大於社會學及人類學中為八大之首(27%),於會計學(35%)、哲學(19%)和社會工作學及社會政策(13%)中,排行第二。

 

嶺大於社會工作學及社會政策的四星和三星論文比例合共達54%,位列全港第一;會計學達65%,位列全港第二。

 

在研究影響方面,由嶺大提交的個案中,超過百份之五十被評為四星(出眾)或三星 (相當重要)水平。就研究環境而言,嶺大於區域研究、文化研究及其他文學/人文學評審單位中獲得四星評級,而在中國語言及文學、英國語言及文學、哲學及會計學四個範疇中皆獲三星評級。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對本港高等院校的研究質量近年大幅提升感到高興。他衷心感謝嶺大學者為追求卓越教學和研究而作的努力,並表示嶺大將繼續盡心以優質教育和具影響力的研究推動社會發展,為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