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加強社群合作 積極推廣長青共融及樂齡科技

由海塑基金會主辦、嶺南大學政策研究院及明音聯合主辦,並獲李錦記家族基金贊助的「綠活無限耆」計劃將於今年秋季展開。計劃希望透過不同的互動學習、參觀及工作坊,以「科學生活、藝文素養、身心健康」為核心精神,於新界西培訓以長者及其孫兒為對象的「綠活無限耆實習生」,於家庭及社區中推廣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為「保護生物多樣性」的主題,參加者須完成共14小時的體驗及訓練活動以認識香港海洋生物、參與「長幼共融」課堂等。長者及其孫兒完成實習任務後,將獲授為「綠活實習生」,推廣健康生活及環境保育。

 

promoting intergenerational coalition

圖: (左起)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院長余嘉明教授、李錦記家族基金主管劉明燕女士、海塑基金會海塑基金會執行長鄺浩然先生、明音(Lumivoce)創辨人劉螢螢博士及團隊出席活動發布會。

 

此外,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及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正開展一系列的合作計劃。葵青地區康健中心的長者較早前曾到訪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親身試用各式各樣的樂齡科技產品。同時,計劃團隊成員亦於葵青地區康健中心舉辦以認知障礙症為主題的樂齡科技講座。結合地區康健中心的認知障礙症評估服務,計劃下的樂齡科技講座可讓大眾了解到樂齡科技如何能支援患者及其照顧者。

 

計劃於九月開始於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展出有關認知障礙症的樂齡科技產品,提升大眾對樂齡科技及認知障礙症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