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晚宴支援學生和年輕校友創業

嶺大於10月28日舉行嶺南大學晚宴2021,讓嶺南人及各界好友聚首一堂。晚宴旨在為嶺大新成立的「嶺大創業基金」籌募經費,為協助嶺大學生及年輕校友創業提供適切資源及專業支援。晚宴邀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與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先生、副主席黃浩明先生以及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一同擔任主禮嘉賓。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讚揚嶺大為集東西方之長的創新博雅大學,並感謝嶺大同人在過去一年的傑出成就,以及對提升香港高等教育地位的貢獻。

Paul Chan Mo-po
陳茂波先生讚揚嶺大為集東西方之長的創新博雅大學。

 

黃浩明先生致辭時讚揚嶺大經過多年努力不懈,從專上學院蛻變成亞洲十大頂尖博雅大學之一。他說:「在當今世界高度一體化及相互依存下,我們需要更多博學多聞、放眼環球的全才領袖,以維持香港的競爭優勢,而嶺大的博雅教育正好培育這方面的人才,這些成就和貢獻展示了博雅教育的真正價值。」

 

鄭國漢教授致辭時表示,是次晚宴為「嶺大創業基金」籌募經費,支持「嶺大創業行動」以配合嶺大博雅教育推動創新及創業的發展,為嶺大學生及年輕校友帶來更多學習機會。他說:「經驗豐富的創業家會為基金支援的初創企業提供技術和商業建議,學生和年輕畢業生在資金支援和專業建議下,透過人道科技原創發明解決全球問題,從而獲取寶貴的社會創新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