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獲和富慈善基金捐款 成立「和富李宗德實驗室」

嶺大獲著名社會企業家、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慷慨捐款,成立「和富李宗德實驗室」,以支持推動嶺大應用心理學系的創新學術研究。

 

為鳴謝和富慈善基金,嶺大於10月7日在校園舉行「和富李宗德實驗室命名典禮」,由李宗德博士、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先生、校長鄭國漢教授,以及社會福利署元朗區福利專員陳麗珠女士主禮。

 

姚祖輝先生衷心感謝李宗德博士對嶺大在教育工作方面的鼎力支持。他表示:「和富自2011年於嶺大成立第一屆『和富領袖網絡』,一直與嶺大維持緊密的夥伴關係,多年來十分支持嶺大在社會服務、環保、文化等不同主題項目,又在2019年慷慨捐款成立『和富李宗德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研究中心』,對推動嶺大的發展不遺餘力,貢獻良多。」

 

李宗德博士表示,「和富李宗德實驗室」是他跟嶺南大學合作的延伸項目。他指,「和富李宗德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研究中心」在短短兩年時間,已服務了元朗及天水圍區學校的老師、家長,加強了他們在心理輔導方面的認識,加上疫情讓「個人心理健康」議題更受各界關注,「和富李宗德實驗室」因此成立。他說:「和富李宗德實驗室秉持著我的營運理念,服務必須『以人為本』外,更要回應社會不同問題及需要。」

 

鄭國漢校長表示,新成立的實驗室將為學生、大學,以至整個社會帶來正面影響。他指:「新冠肺炎疫情為社會各層面帶來衝擊,例如不少家庭面對經濟壓力、學校未能如常安排面授課堂、青少年社交機會減少等,李宗德博士因此捐資成立『和富李宗德實驗室』,研究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生理指標,為社會服務提出方向,可見李博士十分關心社會服務的訴求。」

 

「和富李宗德實驗室」將引入先進設備,進行不同實驗研究生理指標及分析青少年的精神健康,進一步提升大學的學術和研究水平。嶺大計劃在未來兩年招募來自屯門、元朗及天水圍區,約15至18所中小學的兒童、青少年及其照顧者(包括教師及家長)參與有關研究項目,長遠把研究擴展至其他地區,以提高公眾認識心理與身體健康之間的密切關係。

 

此外,嶺大將推行「心靈健康推廣大使專業培訓計劃」,為嶺大應用心理學系75名學生提供有關心靈健康推廣的專業培訓,並在校園和社區擔任「心靈健康推廣大使」,幫助有需要的人,以培養學生關懷和服務社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