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推廣樂齡科技提升生活質素

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Techstars聯同嶺大創業行動、香港科技園、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於10月8至10日舉辦創業週末活動,主題為「樂齡科技提升生活質素」。

 

在八位導師及一位樂齡科技大使的指導下,學生、樂齡科技大使、產品設計師、退休人士等分成五個隊伍,於54小時內構思全新的樂齡科技產品或服務。

 

比賽由Strong Knee Good Health團隊勇奪「最佳驗證獎」,他們發明了人工智能護膝,使用AI技術感應用家腳部活動,再利用大數據分析研製適合用家使用的護膝產品,讓使用者可以有力行走並進行其他活動。

 

Gerontechnology

 

而獲得「商業模式獎」的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Life’s Wisdom團隊,他們發明了「We Are Hear」,使用人工智能技術將聲音轉換成口述回憶,並將相片轉換含聲畫的影像。

 

最後獲得「設計及執行獎」的是I-CART隊,團隊期望研發長者出行輔助購物車,應用人工智能技術以便長者輕鬆出行,並以人性化的設計方便搬運重物及擺放提取東西。

 

另外,嶺大獲文化村頒發「同行夥伴大獎」,肯定嶺大在樂齡科技及社會服務合作項目上作的貢獻。自2019年起,嶺大一直積極與文化村及社區機構合作,推動樂齡科技發展以優化護理服務。

Gerontechnology

圖: 文化村董事總經理羅凱寧女士頒發獎狀予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