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課程改革 以應對人才和就業市場需求

為應對社會和就業市場的發展及變化,嶺大決定從2022/23學年起,調整部分本科課程及推出全新設計課程。

 

首先,跨學科課程環球博雅教育(榮譽)文學士,將更名為「環球可持續發展(榮譽)博雅學士」。課程旨在透過學生在不同國家的學習經歷以及跨學科課程,培養其全球化技能,並在政治與社會政策、商業及經濟、文化及社區及環境各方面,培養學生運用創意及明辨性思考,以應對全球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透過在最少兩個海外地區的學習並完成統整項目,學生將學會在解決人類核心問題的同時,能兼顧對本地及世界帶來的後果。
 

嶺大文學院將於2022/23學年在聯招增設「動畫及數碼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為學生提供全面及跨學科的創意藝術教育,培養學生的創意及創新思維。課程讓學生學習藝術史、電影藝術、2D及3D動畫設計和虛擬實境的概念和應用的基本知識。學生將通過實踐學習和嚴格的指導,獲得動畫和數碼藝術的全面歷史和技術培訓。

 

此外,文學院翻譯系更會將其本科課程更名為「翻譯、跨文化研究及企業傳訊(榮譽)文學士」,為學生提供優質的雙語和跨文化教育,讓他們於畢業後能適應不同語言和文化環境、培養他們在翻譯和相關領域工作的信心,如教育、傳媒、工商管理及公共關係等。

 

在新課程中,「翻譯、跨文化研究及企業傳訊(榮譽)文學士」將包括雙語研究、跨文化研究、多媒體和企業傳訊,而必修科目將為學生提供翻譯和傳譯技能的基礎培訓。一系列為多媒體和企業傳訊組別而新設的選修科目,將探討翻譯專業如何受出版數碼化、中國文學和文化全球化以及科技發展的影響下發展。

 

而社會科學院於2022年學年起,將由現時的學院收生改為課程收生。六個社會科學(榮譽)學士課程包括經濟、政治學、心理學、社會學、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及社會與公共政策研究,將獨立於聯招供考生選報。

 

嶺大為迎合現時社會的人力需求,讓課程更具競爭力,商學院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的四大主修及相關科目將更名為會計與企業管治、數碼商業、人力資源與創業管理、市場學與社交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