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藝術雙年節」為學生和大眾帶來多元文藝體驗

為貫徹嶺南大學博雅教育的理念,嶺大文學院於2011年創辦校園藝術節,並廣邀本地及海外文化藝術工作者參與。本年適逢藝術節十周年,大學將一年一度的校園文化藝術活動改為兩年一度的「嶺南藝術雙年節」,並以「藝以誠真」為主題,演出傳統與新派藝術,包括粵劇、爵士樂、電影、頌缽、花道、工作坊等活動,務求令觀眾在校園內外獲得多元的文藝體驗,提升人文素養。

 

開幕節目於11月11日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行,邀得桃花源粵劇工作舍演出新派粵劇《拜將臺》。

 

嶺大校長鄭國漢在開幕節目中致歡迎辭時說:「嶺南大學一直秉持博雅教育的精神,引導同學以及社會大眾認識文化藝術……過去兩年,我們很少能夠在現場欣賞文化藝術演出。我十分感謝文學院突破一切困難,籌辦第一屆嶺南藝術雙年節。」

 

「嶺南藝術雙年節」除開幕節目外,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拜將臺》粵劇工作坊、嘆杯茶,聽首歌、影畫院《乾旦路》兼導演卓翔先生主講映後座談會、頌缽工作坊、影畫院《坂本龍一:CODA》兼影後座談會,以及池坊花道工作坊。

 

閉幕節目為電影《狂舞派3》放映會,於11月26日舉行,邀得該片導演黃修平先生和演員蔡瀚億、霍嘉豪和阿弗主講映後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