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教職員及學生獲伍沾德博士伉儷傑出服務奬

嶺大創業行動項目經理黃田麒 (Nicholas) (圖左) 及歷史系三年級生潘學霖 (圖右),分別榮獲2021-22年度伍沾德博士伉儷傑出服務奬之行政及教學支援職員獎及學生獎。

 

來自馬來西亞的 Nicholas在嶺大工作了12 年,一直熱衷社區服務,在工作崗位內外積極推動社會創業發展。他除了是屯門區東北委員會成員、香港機場管理局社區聯絡小組的屯門區代表外,亦是美國史丹福大學「大學創新計劃」首位香港和亞太地區的教師代表。在嶺大,Nicholas是嶺南接待家庭計劃接待家庭導師,亦當上宿舍導師達十年,不斷鼓勵非本地學生參與社區服務,更積極組織和參與無數學生宿舍活動,貢獻良多。

 

「我認為服務社群和大學不是單一活動或事件,而是一種態度。」Nicholas說。「以一己之力我並不能產生甚麼影響,但有了更強大的團隊,我們就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這個獎項將鼓勵我去培養更多未來領袖,為社區和社會產生更大貢獻。」

 

學霖憑藉優秀的中文辯論技巧,曾代表嶺大於第22屆齊越朗誦藝術節暨全國大學生朗誦大會取得傑出成績,亦於全國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獲得三等獎殊榮。他曾任嶺大中文辯論隊和音樂學會的主席,曾在大專辯論賽中獲得多個獎項。

 

「我衷心感謝葉劍豪教授和周愛靈教授幫助我完成粵劇實習,並感謝中文辯論隊和音樂學會的隊友和朋友。沒有他們的支持,我根本無法組織及參與這些活動。」學霖說。「獎項推動我繼續為嶺大服務,並將投放更多時間幫助他人。我希望明年帶著這種精神,到英國利茲交流。」

 

「伍沾德博士伉儷傑出服務獎」於1998年以伍沾德博士伉儷的慷慨捐助而成立,每年於教學人員、行政及教學支援職員及學生三個組別選出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