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高水平研究獲研資局撥款

嶺南大學在競逐2022/23年度研究資助局的「優配研究金」、「傑出青年學者計劃」以及「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傑出學者計劃」中取得優異成績,研究表現備受肯定。

 

嶺大獲資助的項目數量和資助金額均打破大學記錄,在三項計劃的申請中有 37個項目獲得共1,600萬港元資助。與去年相比,獲資助的項目數量和金額均有接近七成的增長。

 

嶺大獲「傑出青年學者計劃」資助的項目數量較去年增加超過一倍,資助金額的增幅達95%。在人文學及藝術科目中,嶺大的申請成功率為59%,高於該科目的平均40%,在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中排名第二。

 

在「優配研究金」方面,嶺大獲資助項目數量和金額分別增加了 47% 和 59%。在商科組別中,嶺大以 54% 的申請成功率排名第二,高於該組的平均43%。

 

嶺大在「傑出青年學者獎」和「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傑出學者計劃」中各取得一席。兩項計劃分別只有7個及 10個項目入選,競爭激烈。

 

此外,嶺大與其他四所資助大學合作的項目「量化歷史研究:追尋現代中國發展的根源」,成功獲「卓越學科領域計劃」批出7,500萬港元,是在此輪評審中兩個獲批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