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學生於「金融科技奧林匹亞2022」及「大灣區區塊鏈奧林匹克競賽2022」勇奪多個獎項

多位參與嶺大2021/22學年第一屆商業項目區塊鏈實習計劃的同學,分別於「金融科技奧林匹亞2022」及「大灣區區塊鏈奧林匹克競賽2022」中奪得多個獎項,成績驕人。

 

 

 

圖:Zhanel Tagayeva (左) 及 Aruzhan Zhumagulova (右) 所組成的Edcube團隊,於「大灣區區塊鏈奧林匹克競賽2022」中勇奪三獎。他們與嶺大署理學生事務處處長王麗珠女士合照。

 

在由香港城市大學主辦及匯豐銀行及香港區塊鏈學會支持的「金融科技奧林匹亞2022」比賽中,由來自哈薩克的Toktar Akhmetov (數據科學一年級) 所領導的 Streampay 團隊,以其點對點形式進行網課輔以串流付款技術的計劃,贏得「最佳原型設計獎」。而由樊兆陽 (風險及保險管理四年級)及鄭宛汶 (文化研究四年級) 組成的Cherrity團隊則憑一個慈善計劃,奪得優異獎。

 

此外,由哈薩克的 Zhanel Tagayeva (環球博雅教育三年級)及 Aruzhan Zhumagulova (心理學三年級) 所組成的Edcube團隊,於雲集中港澳傑出學生團隊的「大灣區區塊鏈奧林匹克競賽2022」中,憑藉一個協助國際學生入學申請及海外工作的計劃,贏得優異獎、大專組最佳項目獎及教育科技主題最佳項目獎。他們將獲得超過港幣一萬元的獎金開發其計劃專案。

 

嶺大於 2022年推出「商業項目區塊鏈實習計劃」,教授同學有關區塊鏈的知識,並幫助他們參與不同機構的實習計劃。本科生將獲大學全額資助計劃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