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推動社區參與 提倡照顧者支援及中醫樂齡

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於11月10日舉辦「照顧者需要與居家安老研究發布會暨政策及服務發展公眾論壇」,透過四位嶺大學生就「關顧照顧者:跨代服務及研究計劃」及「居家安老:學生參與活動及研究計劃」發表研究成果。約70名社福機構、社會企業代表及嶺大學生出席論壇,探討照顧者支援服務及政策的未來發展方向。

 

圖: 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總監陳澤群教授 (右) 主持討論環節,探討如何改善公、私營照顧者支援服務,建立對照顧者更友善的社會。

 

 

此外,中心亦在11月19日舉行「學生中醫樂齡計劃」成果分享會,表揚過去一年積極參與計劃的嶺大學生、中學生及青少年中心會員,接受培訓成為「中醫推廣領袖」及「中醫樂齡健康大使」。及後,兩名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中醫服務)的註冊中醫師應邀主持健康講座,講解失眠及膝痛的中醫防治。

 

APIAS

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在11月19日舉行「學生中醫樂齡計劃」成果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