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設計空氣淨化機並送贈予超過1,000戶劏房住客

嶺大創業行動設計出一款低成本的袖珍空氣淨化機,可減少室內微細懸浮粒子(PM2.5)濃度達80%至低於5微克/立方米。

 

嶺大創業行動總監高永賢教授表示,空氣淨化機有效改善劏房 – 香港主要社會及人道問題之一 – 的空氣質素,並符合世界衞生組織《全球空氣質量指南》的建議目標水平。空氣淨化機同時具備高效能、體積細小及低耗電量的設計特色,切合劏房戶的需要。

 

團隊聯同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及深水埗居民聯會已組織義工隊,於12月免費送出1,000部空氣淨化機予劏房家庭,在聖誕佳節前夕送上關懷。

 

項目啟動禮邀請了約一百名劏房居民參與。他們在嶺大師生的指導下組裝空氣淨化機。

 

 

expo

 

同樣在十二月,嶺大參與「2022創科博覽」,展示大學的如何匯聚學生、工程師、醫生、社工及其他專業人士,利用現有技術開發出多款創新產品及服務,從多方面解決不同的社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