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加盟灣區語言聯盟 提升學術研究發展及應用

「粵港澳大灣區語言生活與語言服務建設聯盟」在2022年12月28日於廣州以線上方式正式成立,而嶺大協理副校長(學生事務)暨中國語文教學與測試中心主任李東輝教授,以及中文電子學習統籌李斐博士則代表嶺大受邀加入聯盟。

 

聯盟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語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廣東省教育廳和廣州大學三方共建的科研機構「國家語言服務與粵港澳大灣區語言研究中心」作為聯盟的籌備機構及秘書處,開展相關研究。大灣區共33家語言學領域的教育科研機構及科技企業共同參與,包括嶺南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

 

圖: 中国教育在线

 

嶺大期望以聯盟為依托,以推動語言資源的智能化、加深區域語言合作、提升大灣區城市群的語言和諧為目標,助力國家大灣區語言發展戰略規劃的開展與推進。

 

嶺大期盼與聯盟成員就語言教育、語言服務、語言產業、語言數字技術及人工智能等領域的學術研究和應用作更深入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大灣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