硏討會暨國際論壇討論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對該倡議的回應

由嶺南大學社會科學院、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與中國經濟研究部、紫荊雜誌社、全國港澳研究會、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及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合辦,大連海事大學協辦的「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地區的回應與政策的最新發展」學術硏討會暨國際論壇於12月2及3日,分別在嶺大校園及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 

是次學術硏討會暨國際論壇旨在檢視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對倡議的回應,尤其是學界、智庫及相關公共機構的反應;並為專家學者提供進一步了解一帶一路倡議推出三年以來,相關政策最新發展的機會,促進彼此更深層次的對話與合作。
 

於12月3日出席論壇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雷海秋先生、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先生、以及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皇甫星先生。 

主辦單位邀請了多名來自內地、香港、澳門、台灣及海外在「一帶一路」倡議相關領域中具有傑出研究表現的專家、學者和官員出席活動並發表專題演說。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和論壇共吸引逾150名專家、學者以及相關機構和團體的代表參加。

 

Belt and Road 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