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撥款結果顯示嶺大研究實力

2017年剛開始之際,嶺大學者便在研究和知識轉移方面取得多項成就和最新發展。

 

於去年12月公佈的最新一輪「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結果,32個申請項目中有7個獲得資助,包括兩個由嶺大學者帶領的項目。它們包括政治學系教授張泊匯教授的「一帶一路:中國的動機與香港的作用」項目,以及財務及保險學系副教授潘佩嫺教授帶領的「香港作為一帶一路的基建融資樞紐及超級聯繫人的公共政策研討」項目。

 

由社會科學院院長魏向東教授擔任聯席首席調查員,與其他院校合作的研究項目「香港的社區與人口老齡化:『香港社會動態追蹤調查』的擴展」,獲得硏資局協作研究金接近500萬元的撥款資助。此外,裘槎基金會「裘槎中國內地來訪學者計劃」為一名來自海南師範大學的學者提供資助,參與嶺大科學教硏組助理教授Jonathan Fong教授的「傑出青年學者計劃」,改善一種環境DNA方法以保護香港瀕危的淡水龜品種。

 

嶺大研究事務處最近製作了首套有關研究和知識轉移的影片,介紹了嶺大的研究及其對社會的影響。影片的重點包括嶺大硏究員致力活化本地遺產、與業界建立聯繫、解決歷史不公義、保護原住民棲息地,以及與國際知名機構在全球研究平台上的合作。請按此瀏覽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