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與北京師範大學開辦職業及組織心理學碩士雙學位課程

嶺大和北京師範大學最近簽署協議,於2017/18學年開辦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與嶺南大學應用心理學系碩士雙學位課程。

 

有關協議分別由嶺大鄭國漢校長及北京師範大學校長董奇教授於本月簽署。協議旨在加強兩所大學的合作,以達成兩所大學的專業培訓計劃,包括嶺大的職業及組織心理學碩士課程,以及由北京師範大學開辦,涵蓋職業心理健康與EAP,以及心理測量與人力資源管理的應用心理專業碩士課程。嶺大的一年全日制職業及組織心理學碩士課程將於本年9月起開辦。

 

根據協議,北京師範大學的學生將先在該校修讀三個學期,以取得所需學分及完成實習;在第四個學期,他們將到嶺大修讀課程。完成在嶺大的學習後,學生將返回北京師範大學完成畢業論文及學位申請程序。

 

課程的非本地畢業生可獲延長簽證一年在香港求職。持有心理學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可申請香港心理學會頒授的註冊心理學家會員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