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中學學生體驗嶺大生活

嶺大於7月2至4日,與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嶺南衡怡紀念中學及嶺南中學在嶺大校園舉辦「嶺南大學生活體驗營」。來自三間中學的90名學生參加是次活動,體現嶺南大家庭的團結。活動由嶺南教育機構慷慨資助,旨在為中學生提供機會,透過參與課堂、活動及留宿,讓他們感受嶺大的博雅教育及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

 

為了讓中學生認識嶺大的博雅教育課程,體驗營安排了英文、文學、商學和社會科學四個範疇的課堂。英文課由英語及外語教學中心高級語言導師黎少儀老師講授談判的技巧和策略;財務及保險學系助理教授(教學)易浩然教授簡述風險概念,並介紹風險及保險管理學士課程;應用心理學系講師許嘉瑩博士則教導有關記憶的知識;而視覺研究系副教授羅淑敏教授則為同學講解「由山水畫談中國藝術」。

 

嶺南教育機構義務秘書呂岳枝先生於7月2日蒞臨嶺大為體驗營的開幕式主禮。在三天的體驗營中,參與的中學生獲安排參與嶺大其中一項特色聯課課程「綜合學習課程」,體會正規課堂以外的全人發展學習機會。此外,體驗營亦包括團隊訓練、由嶺大學生帶領的大學遊蹤及校園生活分享、圖書館的尋寶遊戲、教務處的課程入學簡介及參觀虎地書室。嶺大副校長兼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在閉幕禮與一眾學生會面,嶺南教育機構主席黃志光先生則為體驗營致閉幕辭。

 

在分享環節中,中學生代表感謝主辦單位及老師們的悉心籌劃,讓他們親身了解嶺大的校園和住宿生活,助他們立定志向為升上大學而努力。

嶺南中學學生體驗嶺大生活  嶺南中學學生體驗嶺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