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資訊科技改進「成果導向評估」的知識轉移

嶺大於7月24日舉辦「資訊科技改進『成果導向評估』過程:經驗分享」研討會,由電腦及決策科學系兼仼副教授兼電子商務及供應鏈管理碩士課程副主任盧偉聲教授擔任講者。是次研討會吸引超過30人出席,除了嶺大教職員外,還有來自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樹仁大學、恒生管理學院和東華學院等本地高等院校的學者和行政人員,以及幾家私人公司的代表。此外,研討會亦邀得來自海外的學者參與,包括印尼的Mercu Buana University及Universitas Pembangunan Panca Budi的代表。

 

盧教授於會上介紹了「成果導向評估」,以及院校在分析個別學生以至整個課程是否達到「課程學習目標」時所遇到的困難。接著他分享了使用嶺大開發的「課程成果管理系統」能夠如何有效解決這些問題的經驗,幫助院校進一步分析學生在不同領域的表現,並藉此達至持續改進、提高課程成效的目標。研討會亦示範了如何使用「課程成果管理系統」,隨後與參加者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以資訊科技改進「成果導向評估」的知識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