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培訓助新教學人員熟識嶺大

教與學中心於8月31日舉辦「新員工入職培訓」,歡迎31位新教學人員及研究生成為嶺大的一份子。除了加深參加者對博雅教育的了解外,培訓活動亦有不同講者從多方面介紹嶺大的教學環境。

 

培訓內容豐富多樣,獲得參加者好評。過往「優異教學獎勵計劃」的得獎老師分享他們的經驗和適應新教學環境的訣竅。他們並聯同教與學中心以及卓越果效為本教育中心,介紹不同的教學方法。培訓亦涵蓋其他嶺大的重要教學元素,例如服務研習、中英文語言支援和Turnitin的使用。

 

培訓活動的一個重要環節,是由鄭國漢校長頒發首屆「優異教學團隊獎勵計劃」獎項。科學教研組的創建成員Mark McGinley教授和方健恩教授獲頒「優異教學團隊獎」,以嘉許其致力設計並講授課程,有效提高非科學主修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和意識。由英文系Preet Hiradhar教授領導的「微型行動研究計劃組」,則憑著透過跨學科團隊協作開發的課堂為本行動學習計劃,令學習成效得以提升,獲頒「優秀教學證書獎」。

 

一年一度的「果效為本教職員卓越貢獻大獎」同樣在當天頒發。本年度共有8位教員獲獎。他們帶領不同的創新項目,推動校園中成果導向教育的實踐,並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另外,在過去一年完成了「學與教發展課程」的學員們亦獲頒結業證書。 

 

Staff Introduction   Staff Int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