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及智慧城市聯盟合辦論壇推動金融科技發展

為提高香港公眾和企業對金融科技的認識,促進本港金融科技生態的健康發展,並推動香港成為亞洲金融科技中心,嶺大與智慧城市聯盟於11月2日在零碳天地合辦香港金融科技及電子商務論壇。

 

是次論壇為企業的高級行政人員提供了寶貴機會,認識金融科技在香港的最新發展,以及其對營商方法的影響,同時提供一個互動資訊平台,讓重要持分者、業界人士、政府部門和香港的研究機構交流金融科技方面的知識和意念。活動亦旨在推動金融科技業界在研究、應用和解決方案的發展,並促進知識轉移。

 

主辦機構十分榮幸邀得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出席為主禮嘉賓。論壇的講者包括高級行政人員、專業人士和學者,並聚焦於香港企業在發展中的金融科技市場上的需要,同時探討金融科技在不同技術範疇上的發展,包括電子支付、大數據分析、電子身分認證、電子支票、虛擬貨幣、區塊鏈、電子商務、網絡安全及其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潛力。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指出,要認識科技發展的成就,需要有多學科和跨學科的高等教育和研究方法。他表示:「嶺大作為亞洲一所頂尖的博雅學府,能夠為學生提供基礎寬廣的教育,並培養他們的地區性和國際性視野。促成人文和科技之間的結合,一直是嶺大的目標。」

 

藉著舉辦是次論壇的機會,嶺大與智慧城市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彼此間在推動和建設香港成為智慧城市方面的合作。

 

備忘錄涵蓋的合作範疇包括聯手為相關研究項目申請撥款;舉辦本地和國際會議、講座和研討會等活動以宣傳香港的智慧城市地位;為本科和研究課程學生提供更佳的實習和就業機會;以及為業界行政人員設計專業培訓。

Lingnan and Smart City Consortium co-organise conference to promote Fintech  Lingnan and Smart City Consortium co-organise conference to promote Fin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