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參與「世界博雅學府聯盟」領袖會議

鄭國漢校長以及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在3月4至6日代表嶺大出席於摩洛哥Al Akhawayn University舉行的「世界博雅學府聯盟」領袖會議。

 

在「透過環球合作推動博雅學習」的主題下,超過40位來自30所位於全球各大洲聯盟成員學府的校長及主要學術人員,聚首商議聯盟的策略性方向。他們探討了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博雅學府在實現有效運作和裝備學生成為具社會承擔的公民上所面對的共同議題。他們亦在聯盟合作項目的成功基礎上,發展能夠配合每所院校的策略優次的雙邊和多邊合作。

 

嶺大於2012年加入「世界博雅學府聯盟」。聯盟由全球不同角落的30所成員學府組成,是美式博雅學府的跨國協作,旨在推動博雅教育力臻卓越。透過與聯盟成員院校合作以豐富嶺大學生的國際學習體驗,是嶺大2016至2022年策略發展計劃其中一項工作。此外,嶺大致力透過讓其學者參與聯盟的項目,例如「環球課程連繫計劃」及「環球聯盟學院」,與聯盟成員發展更緊密的合作,並讓嶺大學者在專業發展方面,與聯盟建立聯繫。

Lingnan joins Global Liberal Arts Alliance Leadership mee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