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頒發獎項表揚傑出研究和知識轉移成就

嶺大於3月23日舉辦「卓越研究及知識轉移頒獎典禮」。大學在今年慶祝於香港復校50周年之際頒發有關獎項,旨在表揚嶺大學者為社會帶來改變和禆益,並協助大學與本地及鄰近地區的社群建立緊密聯繫的成就。

 

22個獲得2017/18年度研究資助局「優配研究金」、「傑出青年學者計劃」以及「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傑出學者計劃」的嶺大研究項目的首席研究員,獲頒發獎項以嘉許他們的項目取得資助。嶺大在2017/18年度撥款中,有歷來最多的22個研究項目獲得資助,總資助金額亦達到港幣七百萬元的新高。

 

嶺大最近進行了一次內部評估,邀請了超過30位來自著名院校的國際學者評鑑嶺大學者的著作。分別來自嶺大三個學院(文學院、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在評估中於特定研究範疇取得最高分數的學系,獲頒發卓越研究成果獎。得獎學系包括翻譯系、電腦及決策科學學系和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

 

獲嶺大知識轉移項目基金資助,把研究成果進一步在社會、文化和經濟領域上惠及社區或相關行業,並發揮顯著影響的項目,則在典禮上獲頒卓越知識轉移獎。得獎項目包括由視覺研究系副教授羅淑敏教授領導的「接觸大地- 荔枝窩環境藝術工作坊」計劃,以及由社會科學院院長、經濟學系教授魏向東教授領導的「促進中港教育電子化」計劃。

Lingnan presents awards to honour outstanding research and knowledge transfer endeavours  Lingnan presents awards to honour outstanding research and knowledge transfer endeavours  Lingnan presents awards to honour outstanding research and knowledge transfer endeavours

Lingnan presents awards to honour outstanding research and knowledge transfer endeav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