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開辦數據科學學士學位課程 簽署合作備忘錄

嶺大將於2019/20學年起,開辦「嶺南教育機構陳斌博士數據科學學士學位課程」。該自資課程由嶺南教育機構及陳斌博士支持,並於5月24日簽署合作備忘錄。

 

在備忘錄簽署儀式的致辭上,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指出,數據科學的應用對香港經濟發展的貢獻越來越大。他指出:「嶺大開辦的數據科學學士學位課程,不單止著重電腦科學、人工智能、數學及統計學等知識,更會以博雅教育為基礎,讓學生掌握專業知識之外,亦能訓練良好的溝通技巧、解決問題和批判性思考的能力,以應付學業以至將來事業上的種種挑戰。」他又於致辭中感謝嶺南教育機構及陳斌博士的慷慨支持。

 

陳斌博士致辭時表示,數據科學能幫助非專業人士解決問題,以及協助不同學科進行研究工作。他深信,數據科學對商業競爭非常有幫助,而且在社會上的需求甚大。「我希望透過今次捐款,能協助嶺大栽培對數據科學有興趣的年輕人。」

 

嶺南教育機構主席黃志光先生亦表示,非常贊同開辦新課程的建議,因該課程在大數據年代中對培育人才非常重要。他希望嶺大能把握優勢、培育出色的專才貢獻社會,為嶺大增光。

 

鄭國漢校長在致謝辭時表示,新課程將於2019/20學年開辦,由商學院電腦及決策科學學系負責課程設計及管理,並由大學其他院系單位參與協助。「課程暫定每年收生30人,以確保緊密師生關係,促進互動教學。首四年會運用嶺南教育機構及陳斌博士的捐款,加上大學的儲備營運這個新課程。我們希望能於四年內成功申請將這個課程納入教資會資助課程。」

MOU signed on Lingnan University’s introduction of a new undergraduate programme in Data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