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講座探討有關城市生活質素的研究

由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辦事處和科學教研組舉辦的「訪問科學家講座系列2018」,於5月10日以「城市生活質素:『宜居』多面睇」為主題舉行科學講座,吸引近50名嶺大教職員及學生,以及來自其他香港院校的研究員、中學教師和長者學苑的學員出席。

 

是次講座由墨爾本大學地理系榮譽教授Bob Stimson教授主講,探討關於生活質素(Quality of Life)的相關研究概述,分析它與人生滿足感、健康及快樂的關係。他討論了研究員用來量度及評估生活質量的各種方法,亦分享了近期以香港城市生活質量(Quality of Urban Life)為題的調查,並將研究結果與其他城市如底特律、布里斯本作出比較。講座的反應熱烈,隨後進行了答問環節,讓講者和在場人士交流意見。

Science seminar explores research into quality of urban life  Science seminar explores research into quality of urban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