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生團以畫筆記錄嶺南風光

作為《司徒衛的藝術》展覽的特備活動,兩個「嶺南風情」寫生團分別於4月28日及5月26日舉行,藉此緬懷司徒衛學長對嶺南的卓越貢獻。司徒衛先生(1889-1961)不但是嶺南的傑出學長及老師,亦是嶺南校徽的設計者。他擅長繪畫,熱愛水彩畫作,不少作品以廣州嶺南大學校舍為主題,正好見證30至40年代在抗日戰爭期間嶺南的校史。

 

第一場寫生團以「嶺南風光」為主題在嶺大校園舉行,吸引超過30位參加者,當中包括嶺大學生和校友、鄰近居民以及公眾人士。在視覺研究系的同學帶領下,他們遊覽了嶺大校園,一同探索嶺大的建築特色和人文氛圍。參加者於下午時分享受露天寫生樂,嘗試描繪他們眼中嶺大校園的優美景緻,同時向資深寫生導師張雲基先生請教寫生技巧。及後,他們於分享環節聚首一堂,欣賞彼此的作品。視覺研究系四年級的楊同學分享道: 「寫生活動讓我可以在繁忙的校園生活中,放慢節奏,忙裡偷閒,享受一個寧靜的下午。透過參與寫生團,我對嶺南校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過程中與校外參加者接觸,介紹校園,讓我也可以把嶺南的博雅精神傳揚。」

 

第二場寫生團的主題是「人文情懷」,在有新界西後花園之稱的清山塾舉行。嶺大將集合兩場寫生團的優秀作品,於9月中至下旬陳列於清山塾,亦將在2019年初舉辦的《司徒衛的藝術》展覽中展出。

Sketching tour captures the landscape of Lingnan  Sketching tour captures the landscape of Lingnan  Sketching tour captures the landscape of Ling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