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電影5.0》首映慶金禧

為慶祝嶺大在香港復校50周年,視覺研究系籌劃了《嶺南電影5.0》,邀請本地著名導演杜琪峰、雪美蓮、潘恆生、黃修平及賴恩慈分別製作五套微電影,並在6月20日於又一城MCL Festival Grand Cinema舉行首映禮,不少嶺大師生、校友及各界友好前來觀賞,場面熱鬧。

 

身兼計劃的創意顧問、本身亦是嶺大榮譽院士的杜琪峰導演指出:「嶺大的特色是博雅教育,主要目標是培育有人文素養的世界公民。知書達禮、明辨是非及服務社群都是博雅的實踐,亦是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價值觀。」杜琪峰導演在視覺研究系的師生協助下,募集了一批以「博雅」為主題的影音作品,再剪輯成一套名為《幸福的是…你還可以選擇》的微電影,展現嶺大的「博雅精神」。

 

另外四名本地著名導演雪美蓮、潘恆生、黃修平及賴恩慈所製作的微電影分別名為《珍摩露與蒸魚》、《綠塵》、《苦甜》及《長櫈》。四齣微電影各有風格,展現了香港獨有的故事及核心價值。請按此欣賞各齣微電影。

Premiere of the Lingnan Film 5.0   Premiere of the Lingnan Film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