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嶺」計劃培育具國際視野的領袖

經過六個月充滿活力、多姿多彩的一系列訓練和活動,「越嶺」計劃在6月完滿結束。是次計劃為參加同學帶來了豐盛的學習體驗。

 

「越嶺」計劃獲田家炳基金慷慨捐助港幣60萬元,於1月正式啟動。此計劃專為傑出且具領袖潛質的嶺大學生而設,通過一系列專業培訓和實踐機會,培養學生創新和冒險精神,以及策劃、解難和領導技巧,期望學生擁有這些企業家特質後能夠回饋大學及社區。

 

此計劃自推出以來反應熱烈,共160位同學參與。經過不同階段的專業訓練課程、指導和計劃挑戰賽,各參加者組成不同隊伍,以創新計劃改善社會甚至全球性的問題。最終,15位優異同學勝出計劃挑戰賽,贏得由著名國際人才培訓公司所舉辦,為期三日的高峰領袖訓練課程。

 

此外,21位晉身決賽的傑出學生亦分別在5月和6月獲邀參與到訪中國、俄羅斯及加拿大的兩項國際教育團。同學們除了享受沿途的明媚風光,亦獲安排與北京、莫斯科、聖彼得堡和溫尼伯的企業家和大學互相交流,了解「一帶一路」所帶來的商機。嶺大於6月底亦為到訪香港的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以及一同參與加拿大交流團的香港專上學院師生舉辦了交流活動,介紹香港在「一帶一路」所擔當的重要角色。

Lingnan High-Flyers programme nurtures global leaders  Lingnan High-Flyers programme nurtures global lea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