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研組推出「科學、社會與持續發展系列2018」

  • 活動花絮

第82期 2018年10月

科學教研組推出「科學、社會與持續發展系列2018」

由科學教研組主辦的「科學、社會與持續發展系列2018」掀起序幕,分別於9月13及27日舉行「真菌如何影響人類公共健康」講座及「《時尚代價》電影欣賞會 – 公平貿易與綠色消費」,各吸引共100及140名嶺大教職員和學生,以及公眾人士參與,會場座無虛席。

 

首爾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副教授LIM Young-Woon教授,講解真菌研究與人類公共健康的關係,並分享鴿子糞便研究所得的數據及發現,以及相關的有趣故事,讓參與者無不印象深刻。

 

至於電影《時尚代價》,揭示時裝界不為人知的故事:在全球多個已發展國家,當人們正在肆意享受快速和廉價時尚的同時,製衣工人卻面臨嚴峻的剝削。是次活動邀請到珍古德協會(香港)行政總監鄺浩然先生,以及Basics for Basics創辦人王曼喜女士分享他們對環保時尚的見解及建議。映後深入的討論,引導參與者進一步反思消費行為會為時裝界帶來甚麼影響,更重要的是,作為消費者的大眾又可如何為社會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Science, Society and Sustainability Series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