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首度頒發「傑出校友服務獎」表彰四位優秀校友對嶺大及社會之卓越貢獻

  • 學院 / 課程動向

第83期 2018年12月

傑出校友服務獎

嶺南大學自1967年在香港復校,從當年只有一百名學生的專上學院,發展成為亞洲十大頂尖博雅學院之一,並孕育了逾26,000名畢業生。為慶祝嶺南大學金禧誌慶,第一屆「傑出校友服務獎」於2018年揭開序幕,以表揚及嘉許優秀校友對大學及社會作出的卓越貢獻及服務,並藉此鼓勵嶺大學生,從得獎校友的經驗及成就中學習。 

 

首屆「傑出校友服務獎」的得主有四位,分別是鄺保羅大主教(英文系)、吳桂行先生(社會學系)、岑展文先生(工商管理系)及邱禮濤博士(文化研究系)。頒獎典禮將於2019年1月21日假香港朗廷酒店大宴會廳舉行。

 

今屆「傑出校友服務獎」的評審委員會主席為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 JP,成員包括鄭國漢校長, BBS, JP、校董會成員劉智鵬教授, JP、中文系教授劉燕萍教授、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主席梁延溢博士、前恒生銀行常務董事兼副行政總裁陸觀豪先生, BBS, JP、we60.com創辦人及前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吳文華教授, SBS、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先生及嶺南教育機構主席黃志光先生。

 

「傑出校友服務獎」候選人必須為嶺南大學(或其前身自1967年之嶺南書院及嶺南學院)的畢業生。須由一名嶺大(或其前身自1967年之嶺南書院及嶺南學院)的畢業生;或嶺大現任/前任校董會成員、諮議會成員或榮譽諮議會委員;或嶺大榮譽博士或榮譽院士;或嶺大現任全職教職員提名,並獲得兩名同等資格的贊同人支持。評審委員會根據一項或多於一項準則審核候選人,包括候選人對其所居住的社會之貢獻及服務、對其所屬的行業之貢獻及服務、對嶺大之貢獻及服務、及/或其貢獻及服務對嶺大有正面的影響。

 

按此參閱「傑出校友服務獎」得獎校友簡介。

Archbishop Paul Kwong  Mr Allister Ng

鄺保羅大主教                                                              吳桂行先生

Mr Henry Sam  Dr Herman Yau

岑展文先生                                                                  邱禮濤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