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與中山大學加強合作  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中山大學與嶺南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第四屆年會於1月16日在嶺大校園順利舉行。中山大學副校長肖海鵬教授率領代表團,與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和來自各個專業學科的學術成員會面。

 

兩位副校長在年會上確認,兩所大學有著相同的淵源和歷史背景,一起致力於通過具體的合作活動來深化雙方的合作,以及建立緊密的聯繫。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兩所大學會竭盡所能,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中國乃至世界的高等教育的發展出一分力。

 

兩所大學多年來開展了不同方面的合作,包括學生及教員交流、學術活動和聯合研究項目,例如於2018年10月發布的「香港居民對大灣區發展的認知與評價」,與會成員在這些合作基礎上,重點討論了社會學、歷史學、經濟學和管理、社會政策及心理學的各個層面。會議詳細討論了未來一年在教與學及研究方面的合作計劃,包括聯合研究、聯合學生發展、合辦博士課程、共用實驗室設施及課程交流等。

 

中山大學嶺南學院院長陸軍教授向與會者匯報了學院過去一年的發展成就,以及表達繼續與嶺大緊密合作的強烈意願。代表嶺大的商學院院長劉黎明教授和經濟學系系主任林平教授,與陸教授討論如何促進嶺大與嶺南學院在金融、管理和經濟的學術領域的合作,以加強本科生及研究生層面的師生交流。

 

作為共同的策略夥伴,嶺大與中山大學期望攜手展開更密切的合作,把握大灣區和中國發展所帶來的優勢。

Deeper collaborations with Sun Yat-sen University fostered along the development of the Guangdong-Hong Kong-Macao Greater Bay Area   Deeper collaborations with Sun Yat-sen University fostered along the development of the Guangdong-Hong Kong-Macao Greater Bay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