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swini NIRANJANA教授以翻譯佳作榮獲國際獎項

文化研究系系主任兼教授Tejaswini NIRANJANA教授榮獲DSC南亞文學獎2018,其得獎作品是短篇小說集No Presents Please的英語翻譯本。該小說集由詩人及短篇故事作家Jayant KAIKINI以南印度坎那達語撰寫,收錄一系列以孟買作為場景的故事。

 

該項殊榮是首次頒贈予翻譯作品,旨在表揚有關南亞文化的文學佳作,嘉許來自全球任何國家、任何種族的優秀作家;Niranjana教授及Kaikini共同分享總值25,000美元(19,100英鎊)的獎金。

 

DSC南亞文學獎2018由五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傑出人士所組成的評委會甄選,委員均是於國際享負盛名的文學巨匠。評委主席Rudrangshu MUKHERJEE特別讚揚Niranjana教授的「傑出貢獻」。

 

相關媒體報導:

Prof Tejaswini NIRANJANA wins international prize for her translation work   Prof Tejaswini NIRANJANA wins international prize for her translation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