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研組以得獎紀錄片《白海豚失樂園》引起學生對環境保育的關注

由科學教研組主辦的「科學、社會與持續發展系列2019」,於9月19日以「《白海豚失樂園》紀錄片欣賞會 - 香港海洋污染與自然生態變遷」掀起序幕。活動吸引近240名嶺大教職員、學生、環保團體人士以及普羅大眾參與,會場座無虛席。

 

是次活動邀得紀錄片的導演黃遂心女士,以及香港海豚保育學會的發言人麥希汶女士親臨校園,與觀眾分享製作紀錄片的過程及挑戰、香港海豚保育現況,以及土地和社會發展與環境保育的關係。

 

映後座談會由科學教研組助理教授宋亦希教授主持,讓參與人士和兩位嘉賓就環保議題進行更深入的交流。

 

《白海豚失樂園》紀錄中華白海豚在香港生存的困境,並分享多個中華白海豚的研究及保育工作,探討沿海地區的持續發展令這種珍貴的海豚失去棲息地所帶來的影響。該片榮獲第52屆美國侯斯頓國際電影節「海洋學/海洋生物學」紀錄片金奬,並入圍2018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國際自然電影節最佳年青導演組別、2019匈牙利格德勒國際自然電影節、2019紐約野生動物保護電影節、2019美國傑克遜野生媒體大賞外語評審團特別獎。

Science Unit  Science Unit  Breathing 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