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達成 多項學術與學生交流合作協議

2002年1月26日

為促進中、港兩地大學生之相互交流,過去數年,嶺南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之個別高層行政與教學人員不斷進行互訪活動,並就代招本科生及交換學生計劃等事項, 簽訂有關協議書。在上述基礎上,為加強兩校間之合作、雙方同意展開較全面的學術交流等活動,並同意簽署「學術與學生交流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於本年一月 廿三日在嶺南大學舉行。

根據學術與學生交流合作協議書之條款,兩校將進行下列之活動:

一、 發展雙向學術交流計劃。嶺大每年向中國人民大學提供經費,供該校一名教學人員親臨嶺大進行為期三週的學術交流活動,整筆經費包括在港免費住宿、生活費及交 通津貼;而中國人民大學則同意每年接待一至兩名嶺大教員到該校進行短期學術交流訪問,並由校方提供校內住宿,每次行程為期大約一週;

二、 嶺大將繼續委託中國人民大學代為招收三名工商管理一年級﹝2001-2002年度﹞本科生,到嶺大修讀其三年制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分為六個專業科目: 會計、財務、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風險與保險管理及資訊系統﹞。學生將於二零零三年九月入學;而嶺大將提供全額獎學金,每名學生之三年獎學金約高達 287,000港元。代招之中國人民大學學生必須參加全國統一高考,且成績優良;

三、 雙方將共同策劃科研、教學與學術會議或活動,經費則由雙方通過協商並安排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