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與香港銀行學會率先舉辦 全港首項兼讀制商學副學士(銀行學)課程

2002年4月8日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聯同香港銀行學會攜手舉辦全港首項兼讀制商學副學士(銀行學)課程,此課程除了為有志投身銀行及金融業之人才提供全面的學術及專業培訓外,更為學員提供獲取由香港銀行學會頒授「銀行業務證書」專業資格的寶貴機會。

在課程協議簽署儀式上,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及學術事務長(商學)陳增聲教授表示:「此項嶄新設計的副學士學位課程,為學員提供更廣闊的進修及就業出路。在 知識型經濟時代,不論銀行、金融業從業員或有志投身該行業者,均需透過自我增值、溫故知新,才能與時並進。我們遂夥拍專門為本地銀行界提供專業培訓課程及 促進業界信息交流的香港銀行學會,率先開辦這項課程。學員在修業期滿後,可隨即依循其他進修階梯繼續修讀不同院校的商學學位課程,如嶺南大學即將開辦之兼 讀制工商管理學士學位或香港銀行學會之銀行業務文憑課程等。」

香港銀行學會主席鄭海泉謂:「香港銀行學會與嶺南大學合辦這個理論與實務並重的銀行學課程,目的是讓學員從參與及學習過程中獲得更全面的發展,從而為銀行 金融業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務求對本港的經濟發展作出多方面的貢獻。此課程之畢業生除可獲取嶺南大學頒授之商學副學士(銀行學)學位證書及香港銀行學會之銀 行業務證書外,學員在修讀期間更會自動成為香港銀行學會之會員。」

兼讀制商學副學士(銀行學)課程包括有多個核心課程及重點課程,共60個學分。學員於工餘時間上課,每星期約有三至四節課堂,學員可於兩年內修畢課程。課程以英語及粵語授課,其內容大致如下:

 

核心課程  
重點課程
* 英文* 法律
* 中文(包括普通話)* 會計
* 資訊科技初階* 銀行業
* 數學及統計學* 經濟
* 通識教育* 管理學初階
 * 投資學
 * 貨幣及金融體系

                                                 
學員只要為23歲或以上;或已完成中六及於香港中學會考獲取五科或以上的「E」級成績【其中包括中文、英文(課程乙 / 或於課程甲獲取「C五科之總分不少於10分,另合格科目可以不同年度之考試計算】或具同等學歷,便可申讀此項課程。

此項兼讀制商學副學士(銀行學)課程之費用為每年港幣$42,000元(分兩期繳付),開課日期為本年七月中旬。如有查詢,歡迎致電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李相發先生或陳笑芬小姐(電話:2573-9893)。傳媒如欲進一步查詢,請聯絡嶺南大學公共事務處鄭瑋青女士或何嘉珮小姐(電 話:2616-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