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成功主辦第十四屆亞洲基督教大學協會 「新經濟中基督教教育的領導功能」研討會及 「學生在大學中的角色」學生營

2002年12月12日

嶺南大學於十二月五至七日期間在大學校園主辦第十四屆亞洲基督教大學協會研討會(The 14th ACUCA Conference & General Assembly),此乃嶺南大學三十五週年校慶慶典項目之一。來自亞洲七個國家或地區之三十八個亞洲基督教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Christian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in Asia)會員機構在嶺大校園匯聚一堂,並進行了一系列有關「新經濟中基督教教育的領導功能」研討會及工作坊。

大會於十二月五日在嶺南大學陳德泰大會堂舉行開幕典禮,並由嶺南大學校長暨亞洲基督教大學協會主席陳坤耀教授、聖公會港澳教區鄺廣傑主教及美國科羅拉多學 院前任校長Professor Kathryn Mohrman作開幕致辭;隨後由多位與會代表在校內主持一連三天的研討會及工作坊,探討在新經濟中基督教教育的領導功能,並進行多元化的交流及經驗分 享。

此外,大會特別在十二月三至六日舉辦以「學生在大學中的角色」為題之學生營,五十一位來自不同地區的基督教大學學生,一同參與為期四日三夜的宿營活動。在十二月四日早上於突破青年村舉行的歡迎儀式中,邀得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 鳴太平紳士、嶺南大學校長暨亞洲基督教大學協會主席陳坤耀教授及香港浸會大學學生事務長何鏡煒博士蒞臨致辭;所有參加者亦先後在突破青年村及嶺南大學校園 參與不同形式的討論活動、分享會及角色扮演遊戲等。

亞洲基督教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Christian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in Asia)於一九七六年在菲律賓馬尼拉成立,由多所亞洲區內的基督教大學及學院組成,旨在服務區內的教育事業及推動教育服務。直至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亞洲 基督教大學協會旗下之會員機構為來自亞洲七個國家或地區,共達三十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