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率先開辦兩年兼讀制「文化研究碩士」課程 現正接受申請

2002年12月18日

嶺南大學率先開辦全港首項兩年兼讀制「文化研究碩士」課程,旨在為不同範疇之文化研究工作者及有志從事文化研究之人士提供理論與實習並重的訓練,從而培育及增進學員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藉此協助他們面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文化研究碩士」課程是一項富挑戰性、批判性及原創性的教育設計,其課程對象十分廣泛,包括傳媒工作者、社會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從事社區工作或文化推廣 人士等。此項課程由一批具廣泛研究網絡、能與各方學者、專業人士、社區組織保持緊密聯繫的跨學科教研人員任教;其主題集中,並著重兩大主線:普及文化的批 判面向及文化研究中的教育實踐。課程內容圍繞傳媒工作、社會工作及教育領域三大範疇,務求讓學員在多元化的課程編排中,探索大學教育與文化工業、中小學校及本地社區工作的多重接觸面。

兼讀制「文化研究碩士」課程共包括二十四學分(或八個科目),學員可於兩年內修畢課程,課堂以小組形式授課(課程結構及內容,詳見頁二)。其入學資格如下:
1. 持有與文化研究相關的一級或二級榮譽學士學位;或
2. 考獲同等之資格;或
3. 具備其他學術及工作成就的証明,例如僱主或知名專業人士/學者的良好推薦信,或相關的工作經驗和著作;並
4. 兼備良好的中、英語文能力。

兼讀制「文化研究碩士」課程學費為每年$22,000,由即日起至二零零三年二月底接受申請。查詢詳情,歡迎瀏覽網頁www.ln.edu.hk/cultural或致電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電話:2616-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