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 - 良朋會第二屆「學生培導計劃」

2003年1月7日

由嶺南大學與良朋會合辦的第二屆「學生培導計劃」,已於昨日(本年一月七日)在香港世界貿易中心會舉行開幕典禮。嶺南大學陳坤耀校長、良朋會主席Sandra LIM小姐、顧問導師及所有參與此計劃的學生均有出席。

是次計劃去年首度舉辦,由於反應良好,因此今年與良朋會再度合作。首先由各學系主任提名其學系學生,經過面試後挑選出來,由良朋會根據各學生的背景和興趣 分配不同顧問予各學生。活動為期六個月(一月至六月),每位顧問導師會透過不同形式的聚會,例如午膳、晚宴、下午茶、商務酒會、運動項目,甚至文藝活動 等,讓學生有機會參與小型計劃或到其工作地點進行探訪。

嶺南大學學生服務中心主任劉國輝先生表示,「學生培導計劃」能夠提供一個機會,讓學生踏入社會前認識「真實世界」。除此之外,學生亦同時透過嶺南大學的博雅教育,更加了解和適應現今多變的社會。劉先生強調:「與良朋會合作舉辦此計劃,可令學生培養自信心及更有效的掌握自己的能力,對畢業後的實踐有莫大的幫助。」

良朋會主席Sandra LIM小姐則表示,良朋會是一間非牟利機構,現已有超過三百多名來自工商界知名機構的義工成員。是次部份顧問導師,將為嶺南大學的學生,給予適當的指導, 讓他們在踏出社會工作前作好裝備;再者,學生能透過這個培導計劃,加深對不同行業的認知及實踐博雅教育的精神。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616 8968 與嶺南大學公共事務處陳君如小姐或2616 7300與嶺南大學學生服務中心劉國輝先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