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綜合學習課程-高爾夫球練習

2003年3月11日

嶺南大學由二零零一年起創辦「綜合學習課程」,讓學生透過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發展至全人。而整個全人發展項目包括五個範疇:(1)公民教育;(2)智育發展;(3)群育/情緒發展;(4)體育發展;及(5)美育發展。學生必須於每個範疇取得一定的學分,以確保每個學生從不同方面都能獲取不同知識,以達至博雅教育的目的。高爾夫球乃屬於體育發展項目其中一個選科。

本校希望學生在踏足商界及社會之前,能親身體現高爾夫球這項運動,以作裝備。其餘的體育發展選科還包括羽毛球、排球、網球、壁球、游泳、社交舞、健身室使用訓練等等。

由於嶺南大學於二零零一年才開辦「綜合學習課程」,因此只有一年級及二年級的學生參加此項活動方可計算「綜合學習課程」的學分,但校方並沒因此而抹殺三年級學生的權利,同時亦讓他門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報讀此科目。呂驍玲同學乃市場學系三年級學生,她表示學校能讓學生有機會報讀高爾夫球,實屬難得,她相信畢業後會從工作中認識不同階層的人,由於人際關係網絡擴大,現有機會裝備自己,學習不同類型的活動,她一定會珍惜及參予。

參加高爾夫球的學生,須繳付五十元費用,完成及出席四節後將獲全數退還,並獲得八個「綜合學習課程」的學分。嶺大於屯門康樂體育中心租用發球道,器材及安排教練指導學生,四節課堂開支共約五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