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我大學夢」長者持續進修計劃 學員全情投入校園生活 獲益良多

2003年7月10日

嶺南大學﹝簡稱嶺大﹞與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簡稱耆康會﹞攜手合作,在2002年底首辦「圓我大學夢」長者持續進修計劃,計劃內容及課程編排均依據嶺大的「毅進計劃」及「副學士學位課程」,為五十歲或以上的長者設計多元化的進修課程,讓他們獲取認可學術資格,從而享有機會申讀嶺大的大學本科課程。整項計劃旨在鼓勵全港長者終身學習,豐富人生。 

在首個學期完結後,嶺大與耆康會為學員舉辦一分享聚會應邀出席聚會的嶺大校長陳坤耀教授、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主任陳章明教授、耆康會總監狄志遠先生及高級經理﹝發展﹞梁燕燕女士,對學員表現均感滿意,更不諱言長者學員所潛藏的毅力與崇高的學習理想,實在令人欽佩。 

最年長學員年屆七十七  學習熱誠濃厚

首項長者「毅進計劃」及「社會科學﹝應用老年學﹞副學士學位課程」已分別在200212月及20031月開課,修讀「毅進計劃」的長者學員多達十一名,大部份具備高中程度或同等學歷,最年長的學員為七十七歲;而修讀「社會科學﹝應用老年學﹞副學士學位課程」的長者學員有五人,他們均具有中六程度或同等學歷。

重溫校園青蔥歲月 感受良多

在分享聚會中,多位「同學」踴躍發言。以副學士學員鄧培基先生為例,他雖然年屆七十七高齡,為求更深入了解香港的老年福利與服務,開拓自己的眼界與思維, 仍不忘與時並進,修讀社會科學﹝應用老年學﹞副學士學位課程。此外,多位學員表示,課程讓他們親身體驗在大學校園的學習生活,重溫青蔥歲月,感受良多。
 

2004年度提供一條龍式長者學習計劃

將新增老年學基礎文憑及副學士學位先修課程

除了提供「副學士學位課程」及「毅進計劃」外,嶺大與耆康會計劃在2004年度新增老年學基礎文憑課程及副學士學位先修課程(課程內容,詳見附頁),學員完成一個階段的課程,取得由嶺大頒授的認可資格,可進而申讀下一階段課程,享受一條龍式的學習生活。

第二期「圓我大學夢」進修計劃  由即日起接受報名

第二期的「圓我大學夢」長者持續進修計劃由即日起接受申請,報名費用全免(截止報名日期,詳見附頁)。合資格的申請者必須經過面試,以便校方作出取錄決 定。如學員遇經濟困難,耆康會可提供「勵學基金」,津助額最高可達總學費開支的一半費用。申讀「圓我大學夢」長者持續進修計劃只需填妥申請表格,連用香港 身份證或護照副本、有關之學歷證明副本及推薦信﹝如適用者﹞,親身遞交或郵寄資料至下列地點便可:

 

索取申請表格及報名地點

(郵寄申請,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入讀圓我大學夢」)

 

教學中心

 

地址

 

查詢電話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

屯門嶺南大學康樂樓一樓112

2616 8247

2616 8274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總部

 

屯門青山公路8號嶺南大學

MBG13 (東亞銀行側)

 

2616 8225

嶺南大學港島教育中心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280

世界貿易中心7

 

2241 4142

尖沙咀教學中心

 

尖沙咀麼地道66號尖沙咀中心

2CR5

 

2721 2933

灣仔教學中心

 

香港銅鑼灣摩利臣山道39

莊士城市大廈9902

 

2573 9893

屯門教學中心

 

屯門屯喜路2號屯門柏麗廣場

202001-03

 

2404 9157

耆康會耆康學院

 

香港柴灣杏花邨39座地下

 

2558 7608

耆康會專車服務

 

灣仔軒尼詩道15

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701

 

2386 7066

 
傳媒查詢,請電嶺南大學公共事務處何嘉珮﹝電話2616-8856 / 9378-3233﹞或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公關及籌款主任麥雲清﹝電話2511-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