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邀請白先勇教授重臨香江 舉辦「我和白先勇有個約會」

2003年9月24日

白先勇教授將於十一月重臨香港,主持嶺南大學舉行的一連串「我和白先勇有個約會」活動。是次活動內容豐富,由九月起,已邀請各中學生參加「白先勇網頁設計 比賽」,並於十月進行遴選,其他活動包括「文學作品的學與教」研討會、白先勇電影研賞、教學與寫作工作坊、創意寫作工作坊、榮譽學人講座、書展及簽名會 等,詳情可到以下網址瀏覽: http://www.ln.edu.hk/pao/phyevent。而十月七日舉行之「白先勇電影研賞會」為是次活動頭炮。

白先勇教授的著作過往曾被不同導演改編為電影或電視片。今次「我和白先勇有個約會」活動中的電影研賞會,嶺大將於十月七日放映改編自《孽子》(第一至三 集)的同名電視片,及於十月三十日放映改編自《金大班的最後一夜》的同名電影,每場皆附設放映後討論會(粵語主講)。

第一場電影研賞會將於十月七日下午5:00至8:00在香港藝術中心林百欣電影院播映,並邀請文化研究系李小良博士為嘉賓講者,於放映後與觀眾分享他對小 說和電視片的看法。白先勇的長篇小說《孽子》從1977年開始在《現代文學》雜誌連載,到2000年出版修訂版,一直受到讀者及評論界垂青,享譽中外,曾 被翻譯成英、法、德文。《孽子》在八十年代更被改編為電影,但這次放映的是2003年的最新改編版。由曹瑞原執導,柯俊雄、范植偉、丁悤、庹宗華主演的 「孽子」電視連續劇,全長二十集。在台灣的「公共電視」播放時,引來很大的回響。

現誠邀各界人士參加,入場眞將免費派發,有興趣者歡迎致電2616 8989嶺南大學公共事務處索取入場眞,每人限取2張,並以先到先得方式派發,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