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博雅教育理念 副學士全方位教學

2004年6月17日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致力提供「以學生為中心」的優質博雅教育,在教授與學習上,均提倡創新及追求卓越的精神,為社會作育英才。副學士部份課程與 嶺大本科生一同上課,由大學老師任教。另一方面,學生可自由享用校內所有學習及康樂設施,即將落成的社區學院大樓設備完善,內有禮堂、電腦實驗室、科學研 究實驗室等,令副學士同學能全面感受繽紛的校園生活。

新院長任重道遠
社區學院一直以推動全人教育為宗旨。新任院長李盧麗兒女士(盧博士)認為嶺大所辦的副學士課程,有明確定位及目標。盧博士表示︰「我從事教育工作十多年, 希望可以將自己的教育理念實踐出來。學生要面對變化萬千的社會,全面而多元化的課程是不可缺少的。我們在優越的博雅教育環境下,能靈活提供適合學生以至社 會所需的課程,與時並進。」盧博士畢業於香港理工學院(現為香港理工大學),主修會計學;其後修讀倫敦大學法律課程,取得榮譽學士及碩士學位;及後再到香 港大學繼續進修法律,得到博士學位。盧博士獲得多項專業資格,例如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香港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香港高等法院大律師等。她曾 於香港城市理工學院(現為香港城市大學)任教稅務及會計課程達十六年;自一九九三年起,擔任該校高級課程總監,負責統籌高級文憑課程;二零零一年開始擔任 城大副學士課程總監,參與副學士課程設計。此外,盧博士與另一位作者所寫的書籍《香港高級稅務》,在香港各大學及大專院校被指定為會計學、法律學或財務策 劃學的教科書。盧博士從事高等教育工作多年,對於教授、發展及統籌課程有豐富的經驗。以她過往對教育工作的經驗及熱誠,她相信定能領導社區學院展開新的一頁。

課程緊貼社會步伐
社區學院開設多項嶄新副學士學位課程以供同學選擇。部份課程如社區健康、視覺藝術、應用老年學、中文傳媒寫作、行為學及應用青少年學等更為全港首創,以配 合學生和社會的需要。此外,嶺大副學士課程著重中英文語文訓練、通識教育、資訊知識、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訓練,協助學生全人發展。

獲多間院校承認
嶺大副學士學生可直接報讀嶺大(一年級或二年級)或本港其他大學之學士學位課程,亦可透過嶺大報讀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中國大陸及台灣等地與嶺大有 聯繫合作的大專學府。部份海外聯繫大學更為嶺大副學士生提供獎學金。時至今日,副學士學位受政商界普遍認同,畢業生可投考多達十三個政府部門職位。嶺大副學士多項課程受專業團體賦予認可資格。

如對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副學士課程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616 8274或瀏覽社區學院網頁(www.ln.edu.hk/cc)。